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冰箱频道 冰箱导购 正文

40年产业线全速井喷,美菱构建白电王国

字号:TT 2023-02-24 15:31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我要评论(0)

家电网-HEA.CN报道:未来,长虹美菱将不断坚持科技创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学研合作,用创新技术满足国家所需,用高质量产品让消费者满意,以各项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当责,早日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最终给全球消费者带去美好的生活体验。

40年来,长虹美菱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中国创造”,一直矢志不移地专注白色家电行业,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精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凭借尖端研发团队及先进的技术积淀,使美菱在变频、智能、保鲜、薄壁、净味、节能、风冷、深冷等多个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成果。

可以看到,长虹美菱综合技术实力的显著提升,也是中国制造不断强大的一个缩影。对于近几年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告表示,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一个目标,三条主线”的经营方针,积极部署经营计划,产业技术持续攀升。

夯实支柱产业  制造现象级产品

2022年9月,长虹美菱创新研发,大窄门系列600升冰箱诞生。833mm宽度,668mm深度,成功打造了行业600L最窄、最薄十字门冰箱,真正实现了“500L的体积,600L的容量”。正如美菱相关负责人所言,“宽度一样窄 容积大100”,长虹美菱大窄门将“冰箱+冰柜”的解决方案完美集于一身,实力演绎何为“窄里乾坤大 内里有格局”。

事实上,第一台长虹美菱大窄门系列冰箱600WUP9BT成功上线就引爆行业,迅速进入行业单品销售前二十名,连续数周稳居行业第一阵营,已成为行业现象级产品。

现象级产品的背后是美菱对于用户需求的创新性满足。事实上,在寸土寸金的当下,大容积与小体积的矛盾尤为突出。为了解决这一消费痛点,实现鱼与熊掌可以兼得的用户需求,美菱加速技术创新,提出了冰箱“又薄又鲜又能装”的解决方案。

2022年12月25日,长虹美菱推出了全球首款杀新冠冰箱,行业出现杀新冠现象。“一家养女百家求”。2023年1月5日,美菱选择将该项杀新冠技术进行无偿转让。数据显示,美菱杀新冠冰箱内置的灭毒装置,针对冷藏/冷冻箱物体表面的新型冠状病毒,10分钟内灭杀率高达99.9%。“杀新冠冰箱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产品,美菱找到了家庭用户的一级痛点。”首个接受美菱杀新冠技术无偿转让的企业云米创始人陈小平强调。

长虹美菱杀新冠冰箱的出现,也验证了这一观点。只有以用户为王,深耕消费需求,才能真正掌握市场发展的方向,加速产品创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产业多点开花 培养隐形冠军

2022年10月18日,长虹美菱旗下生物医疗自公司中科美菱成功上市。从受理到过会仅37天,从受理上市申请到正式上市仅111天,中科美菱连创两纪录:北交所最快过会纪录和最快上市纪录。其中-180度产品更是创造最冷冰箱纪录。

作为中国首个超低温冷冻存储设备制造的民族品牌,中科美菱公司以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布局生命科学、智慧冷链、家庭健康三大业务板块,产品涵盖零下196摄氏度至8摄氏度全温区,广泛应用于医疗系统、血液系统、疾控系统、卫生系统、高校科研机构、生物医药等企业,以及基因工程、生命科学等领域。美菱在生物医疗领域,实现了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进口替代,成为行业有力的竞争品牌。

一子落而满盘活。长虹美菱冰洗空、小家电、商冷也在不断做大做强。一方面,在空调领域,长虹美菱扶持长虹空调的创新发展,借助长虹空调的全无尘系列挂机与客餐厅共享系列柜机的诞生,让中国家庭实现“卧室就选全无尘,客厅就选客餐柜”新生活风尚。这是长虹空调深挖用户痛点,研究用户使用场景,从空调市场开辟的新细分赛道。在洗衣机领域,美菱另辟赛道,推出了行业内首款超氧净系列洗衣机产品,超薄滚筒的新技术植入,让洗衣机产品在国内外市场赢得众多消费者。

另一方面,在家电行业,长虹美菱旗下长虹空调和小家电产业链也不断逆势增长,探寻产业的新方向。用户的需求是产品想象的出发点,美菱想做高端市场的扛旗者。目前行业制冷茶吧机多为电机制冷或半导体制冷,温度不恒定,出水速度慢且冰水量少。为了解决这一消费痛点,美菱依托30多年雄厚的制冷技术,创新性提出压缩机制冷,首次采用冰箱的发泡工艺制作茶吧机箱体和门体,成功研发出这台颠覆用户认知、让行业为之颤抖的MY—BCT86智能冰箱茶吧机。

小家电,大市场。这是长虹美菱的野心,也透露出美菱对于产品和技术的强大自信。美菱小电以热水器、燃气灶、电水壶、料理机、榨汁机等为代表的泛饮小电也表现不俗,尤其在饮水行业,连续多年保持行业前三。

事实上,长虹美菱正在多维度打造行业冠军,还涉及各类新兴产业。除了小家电以及医疗的强势发展之外,美菱的商用产业同样在不断孵化新的可能。尤其是不弯腰冷柜,商业冷柜产品的开发,全力打造产业的冠军产品。

2023年,长虹美菱迎来了40周年庆,站在新的起点,美菱将继续攀登技术的高峰,紧紧围绕用户为中心,以创造美好为己任,专注做好每一台产品,坚定的执行让高品质,优质服务融入每一个经营环节中。公司将实现产学研技术的成果快速转化,站在用户的角度,以技术推动产品的协同开发,构建一整套美好生活解决方案。

相信,唯有和时代去共振,才能激发企业的无限潜能。长虹美菱始终弘扬中国国货的精品制造精神,将继续以人为本,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勇敢打造一支富有创新能力的人才队伍。在新的技术征程里,长虹美菱将勇当社会责任,促进公司与全社会的和谐发展。

未来,长虹美菱将不断坚持科技创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学研合作,用创新技术满足国家所需,用高质量产品让消费者满意,以各项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当责,早日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最终给全球消费者带去美好的生活体验。

持志在心中,专注做产品。创新的道路永无止境,长虹美菱正在勇敢攀登路上。   

(欢迎关注家电网微信jiadianwangHEA,点击阅读 家电网头条,最新家电、科技资讯,最专业的新闻资讯解读,我们期待与您分享交流)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