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冰箱频道 冰箱新闻 正文

长虹美菱半年报迎喜增 多线布局全面开花

字号:TT 2022-08-26 09:54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行业人士表示,具备技术优势、创新能力、具备附加值的产品、与消费者价值观贴合的产品,会带来“溢价”的空间,关注环保、节能、以生态和可持续为导向的家电消费品将具备增长潜能。

【家电网HEA原创】 8月17日晚间,长虹美菱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02.25亿元,同比增长6.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38万元,同比增长62.48%。其中,冰箱、冰柜营收降,空调营收涨。

在2022年经历反弹的白电市场,长虹美菱依旧取得如此佳绩,彰显出其近年以来持续推进企业内部五大产业线的多元化战略布局收到的显著成效。

逆势而行 长虹美菱成功应对市场挑战

如今,2022年已经过半,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实现零售额 3389 亿元,同比下滑 9.3 个百分点。《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国内家电市场销售规模3609亿元,同比下降11.2%。

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家电市场线下消费场景持续承压,,6月份随着疫情进入平稳期,累积的消费需求迎来部分释放,行业整体压力有所缓解。上半年,国内线上家电销售渠道首次出现销售额同比负增长。

对此,行业人士指出,随着流量红利逐渐褪去,直播带货销售模式也迎来了新一轮洗牌,消费者对主播的口碑营销、人设背书和经验之谈等依赖性加强,赋予知识内涵的直播成为上半年消费市场的新亮点。在消费意愿低迷的状态下,需要深入挖掘消费潜力。

上半年家电市场销售额度下滑,但是长虹美菱的半年报却显示,2022年上半年,美菱在冰箱、冰柜、洗衣机、空调、小家电以及生物医疗等多个产品线全面开花,营业收入 101.38 亿元,占比99.16%。其中,公司洗衣机业务实现收入约3.93亿元,同比增长21.89%。公司厨卫、小家电业务实现收入约7.27亿元,同比增长27.20%。中科美菱本报告期实现收入2.3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用户为王的新时代,美菱线上线下业务双管齐下。今年上半年,美菱的线上规模同比增长超20%。

种种数据证明,在家电消费低迷的当下,长虹美菱已经成功抓住消费者的痛点,并充分调动消费者了消费积极性。长虹美菱成功应对市场挑战,是整个家电行业值得学习的榜样

市场推进高端化 长虹美菱展现技术硬实力

从去年起,“升级”成为家电消费的关键词。特别是消费者不断求新、求好的消费需求,对家电市场发展起到了强劲的拉动作用。从中长期发展趋势看,随着消费理念持续升级及消费人群快速拓展,家电产品升级换代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家电市场有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从生产端来看,企业创新力度持续加大。家电企业在技术、设计和营销上不断推陈出新,各类产品的实用性、科技感、设计感大大加强,有效增强了家电市场的活力。特别是在产品细分功能创新上,许多企业下足了功夫,让以往更新周期超过十年的白电也有了“焕新”动力。

从消费端来看,年轻人逐步引领家电消费潮流,并在消费过程中展现出3个鲜明的趋势——追新潮、重品质、求体验。相关企业可以从这3点入手,对产品和服务迭代升级。

在这一背景下,长虹美菱坚持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催生产品创新。以冰箱产业线为例,通过科技创新投入,正在带来美菱自主研发的突破。围绕冰箱保鲜技术、净味技术以及全面薄GLS集成技术的开发,为企业打造出美菱鲜,美菱净,美菱嵌三大名片,助推产品的高端转型升级。

在空调产业线的科技创新上,长虹美菱借助投入的拉动,带来了三大核心功能布局,主要包括“新风换气、自清洁、全无尘”,产品从品质,体验以及健康实现了整体升级。

在洗衣机方面,美菱洗衣机结合品牌自创黑科技,打造洗衣机“薄、大、智”行业名片。

厨卫和小家电方面,长虹美菱研发饮水系列产品与制冷、家居领域的集成化,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

生物医疗方面,长虹美菱围绕生命科学、智慧冷链、家庭健康三大业务战略布局,持续推进产品创新研发、品质提升。

从美菱鲜、美菱薄、美菱净三张行业名片,到美菱生物医疗刷新北交所最快过会纪录,美菱一次又一次向行业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此前,公司已经斩获了“国家级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智慧冰箱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绿色工厂” “国际级工业设计中心”等国家级荣誉。其中,美菱生物医疗还斩获了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称号。行业的认同,更进一步展现出长虹美菱的技术实力。

此外,长虹美菱的研发投入在不断增加,2022年上半年研发投入2.73亿元, 比上年同期2.17亿元增长25.47%。经费的增加,令长虹美菱的技术实力、品牌发展带来强劲的动力。

行业人士表示,具备技术优势、创新能力、具备附加值的产品、与消费者价值观贴合的产品,会带来“溢价”的空间,关注环保、节能、以生态和可持续为导向的家电消费品将具备增长潜能。高端产品是全球电视和家用电器领域增长的驱动力,相信长虹美菱在未来还会持续为消费者带来高科技、高智能、高实用性的家电产品,提供合适的家电解决方案,为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带来有力的支持。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