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冰箱频道 冰箱新闻 正文

走在行业潮头 TCL冰洗产品的秘诀是什么?

字号:TT 2021-01-11 10:52 作者:风黎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不管未来如何变幻,用户需求,都是一个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

2020年,TCL冰箱洗衣机带来的两款明星智能产品,给消费者和业界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一款是搭载了21.5吋显示屏的C5智屏冰箱,另一款则是突破了传统洗衣机结构的P10复式分类洗衣机。这两款产品不仅得到的了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也在2020年即将结束之际,赢得了殊荣。

2020年12月12日,在第六届中国智能家居国际高峰论坛,两款产品双双通过了中家院的智能家电高端认证,斩获2020年度智能认证产品大奖。这两个奖项不仅仅是对TCL品牌实力产品实力的表彰,更重要的是,获奖的产品经过认证之后,将成为了行业产品升级的风向标。

起于智能,不终于智能

TCL C5智屏冰箱以及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何以得奖?据了解,高端智能认证不仅能够指导消费者在智能产品宣传中快速甄别真正的智能产品,同时也是智能家具行业发展的重要引导方向,这意味着产品以及技术本身需要具备“突破性”。

而两款的产品的突破性则体现在“智能的意义”之上。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对于“智能家居”概念的认知逐渐加强,这导致家电厂商纷纷开始研发智能产品,然而大多数产品的智能都流于表面。以冰箱为例,大多数智能冰箱的智能逻辑就是将智能电视与冰箱合并这样粗暴,最终生产出一台可以满足“娱乐”需求的冰箱。

然而,娱乐只是锦上添花的功能,并不能引起产品的质变。而TCL C5智屏冰箱的先进性则在于“有的放矢”。对于TCL来说智能不是目的,而是方式,产品需要通过智能,去实现用户的需求。TCL C5同样是在冰箱上添加了一款屏幕,可以看剧听歌查菜谱,但又不仅限于此。

其最核心的变化在于“健康”。TCL C5智屏冰箱和其他宣称智能的冰箱的差异之处在于其添加了了“指脉识别”的功能,据了解该功能可以更好的识别用户的血管弹性、心率、血压等身体指标,并进行有针对性的饮食搭配。或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判断使用者年龄、性别等信息,结合掌厨云平台食谱及视频内容,为使用者定制最适合的烹饪方案。

经过这样一条逻辑链可以发现,TCL C5智屏冰箱智能的落地是“健康”。

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同样如此,其配置的“APP远程操控洗衣”、“全自动自清洁”等等功能在其他智能洗衣机上并不罕见,但这款产品却突破了洗衣机的传统设计思维以及结构限制,采用上下分区复式结构设计,解决深浅衣物染色、衣物交叉感染等等衣物混洗问题。

“以用户为中心”

“创新”从何而来?创新是“想法”和“技术”的集合体,二者缺一不可。在不间断的投入和研发之下,技术逐渐积累下来。而“想法”的形成,则依赖于对“用户”的洞察。

所以在谈论TCL的时候,始终离不开“用户”二字。“以用户为中心”“懂你的分类洗护专家”,在TCL的理念之中,用户是至关重要的,这体现在TCL的产品以及行动之中。以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为例,复式结构的创新并非凭空而来,而是经过调研以及交流的情况下,在大量的数据,以及用户需求之下诞生的产物。

在去年8月份发布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之前,TCL调查了20座城市、2725个家庭、35289份有效问卷、10个行业专家,最终形成了TCL对消费者需求的认知,继而关于产品的“想法”形成,再加之技术的积累,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的“创新”便形成了。

不仅于此,TCL从未放弃与用户交流的机会,而在没有机会时,也会创造机会。这个创造出来的机会,就是T粉嘉年华。TCL的用户经营哲学,有别于“粉丝经济”,两者并非拥护与被拥护的关系,而是平等交流。

在T粉嘉年华中,TCL白电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张荣升亲身参与到与用户的交流中,直面用户的想法和实际需求,用行动证明“以用户为中心”并非一句空洞的宣传标语,而是充满了诚恳的邀请。邀请用户表达需求,感受产品。

回顾去年8月的发布会,在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发布之时,用户所感知到的不仅仅是一款产品冷冰冰的参数与功能,而是对TCL发掘的痛点的感同身受。

走红未来

在“以用户为中心”理念的指导下,可以发现,TCL冰箱洗衣机的智能并非为智能而智能,而是通过智能的方式,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是TCL两款明星产品走红的根本原因。可以肯定地说,TCL冰箱洗衣机的走红,不是短暂的,不局限于2020年,也不局限于这两款产品,而是一直持续到未来。因为不管未来如何变幻,用户需求,都是一个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