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冰箱频道 冰箱导购 正文

宅家不寂寞 TCL C5智屏冰箱玩转厨房美食

字号:TT 2021-02-05 17:26 作者:如冰 来源:家电网 我要评论(0)

家电网-HEA.CN报道:TCL智屏冰箱用冰箱+AI大屏的设计,改变的是我们的生活方式、饮食方式,这种智慧的交互让厨房变得更加智能,也更符合我们当下对更高水平生活的期待,这样“极智懂你”的冰箱,绝对不容错过!

在气温下降、疫情全球大流行等多重因素的叠加之下,今年春节依旧注定不一般。和去年的兵荒马乱不同,今年早早开启的防疫预警,以及就地过年的倡议,让今年的春节有了更多的从容。

对于许多外出工作的人来说,今年或许不会拥有一个团圆的春节,但肯定不会是“寂寞”的春节。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之下,不少人选择留守工作地,让原本即将冷清的大城市,没有失去热闹。

往年这个时候,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期盼已久的人们便开始四散回家。在广州,原本拥挤无比的街头、办公楼周边,在这个时候也开始变得寂寞冷清,“地狱西”不再拥挤,三号线偶尔还能找到座位。

然而今年,我们感觉到了更加热闹的新年,一如往日的人山人海,充满了生活的气息。广州今年的春节或许会有更多的不同,更加热闹、更加富有人情味,也更加具有年味。

不回家,不代表不过年,我们依然可以在美食中寻找“年”的味道。

所谓“食禄为财”,广东人讲究“好意头”全都体现在春节的没一顿饭里。大年三十,鸡、鹅、鱼摆上桌,美味的同时,却又有了“年年有余”的期盼。而在粤西,有一个叫作“年例”的传统习俗,除了各种各样热闹的庆典活动之外,吃吃喝喝也是核心的内容。

所以年味从何而来?答案只有一个:吃。味蕾上勾连着关于年的一切记忆。

如何在春节期间,吃出年味,需要的或许是一台TCL C5智屏冰箱。

 

吃什么?独家制定春节饮食计划!

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因为疫情在家中陪伴亲人数月,如今又因为疫情,需要度过一个没有家人陪伴的春节。没有“家乡味”可能是大多数人的第一想法。然而,城市街景或许没有变化,但“家乡味”可以亲手制作。味蕾勾连着记忆,记忆则连接着家乡。

TCL C5智屏冰箱内置海量菜谱,不论家乡在何处,都能够找到相应的菜谱,提供详尽的做法教程。如果吃腻了,还可以换换花样,做到春节7天,天天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在21.5吋屏幕的协助下,你可以进行餐前准备而不受干扰。菜谱全部显示在冰箱上的21.5吋显示屏上,方便随时查看,手湿了也不怕解锁不开。无需解锁,不惧手湿,轻轻侧身,就能在屏幕上浏览内容。

 

更重要的是,TCL C5智屏冰箱提供的菜谱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饮食需求,不管口味如何、是否需要戒口,都尽在把握中。TCL C5智屏冰箱内置两重生物识别功能,第一重是指脉识别,可以检测心率、疲劳指数、血氧饱和度、血管弹性形、血压等身体数据;第二重是面部识别,根据识别数据判断年龄等等。

之后综合数据并联合“掌厨”云平台,推荐最合适的健康菜谱与烹饪教程。

当然,食材保存的本职工作,TCL C5智屏冰箱,同样拿手。TCL C5智屏冰箱搭配了一块蓝点魔盘,将应用于航空领域的PCI超导急冷技术应用于食物存储领域,十分钟快速冻肉保证肉质的新鲜。另外,TCL C5智屏冰箱冷藏室的干湿分离和冷冻室抽屉的自由空间组合这些小细节设计对食材保鲜和使用便捷方面也都非常有帮助!在高风险地区,可以囤积食材,宅家也无所畏惧。

影音娱乐,做饭不寂寞

一个人的时候总是需要点声音,哪怕是在玩手机,也要开着电视机,让杂音、人声、音乐声在耳边响着,在春节时更始容易因为一个人而感到寂寞,尤其在做饭的时候。

我们可能一个人困在厨房里,做着一顿只有自己一个人吃的饭,所以我们需要一些声音来让我们感知,我们在一个充满了人的世界里。我们可以约好不回家的朋友同事,一起聚餐,也可以在做饭的时候,听着电视剧里的声音。

 

做饭的时候,真的可以分心看剧吗?实际上很难,切菜配菜,是一个算不上十分安全的过程,我们不能分心,我们不能将注意力转移到冰箱上。但我们需要安定人心的事物,而“别人”的声音才能给予这份安全感。就好像我们害怕的时候,可以把电视机的声音放大,就如同被陪伴一般。

这种陪伴感,是TCL C5智屏冰箱设计的初衷之一。它配备的影音公共并非无用,在我们需要全神贯注的时候,背景声也可以作为一种陪伴,在独处的时候,也不寂寞。

哪怕是真情实感地追剧,也并非不可行。毕竟记忆中,总是看见母亲抓着锅铲跑到客厅来,关注最新的剧情。我们在做饭的时候,可以将追的剧转移到冰箱上,在偶尔累了的时候,或者剧情正精彩的时候,我们可以盖上锅盖的时候,也不会不错过内容。

虽然春节很多人不能回家、很多人被疫情困住不能出门,但不管在怎么样的新常态之下,有一样事情是不会改变的,那就是民以食为天。什么都可以辜负,唯独美食。TCL智屏冰箱用冰箱+AI大屏的设计,改变的是我们的生活方式、饮食方式,这种智慧的交互让厨房变得更加智能,也更符合我们当下对更高水平生活的期待,这样“极智懂你”的冰箱,绝对不容错过!

(欢迎关注家电网微信jiadianwangHEA,点击阅读 家电网头条,最新家电、科技资讯,最专业的新闻资讯解读,我们期待与您分享交流)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